卷心蔡

I wish,free and natural style of writing.

番外一

  这天,齐府上下都在悄咪咪的忙活着,上至齐老爷齐老夫人和齐小公爷,下至每一位奴仆杂役。

  除了一人除外,那便是齐家少奶奶。

  “官人,怎么今日起了兴致想陪我逛街?”申和珍微微仰头看向身旁的夫君,疑惑地问道。

  今日吃了早膳,官人就拉着她出门了,说是要陪她逛街,就连爹和娘也一同附和,让他俩好好去外面走走。

  齐衡温和的笑道:“陪你逛街不好吗?”

  申和珍皱了皱鼻头:“好是好……可是……”

  齐衡轻轻地捏了捏她小巧的鼻子:“别想这么多了,咱们两都鲜少一同出来逛逛,如今有机会了,我们便好好的玩一玩,嗯?”

  申和珍被他的动作弄得鼻头有点痒,笑着躲开:“是,妾身遵命。”

  二人来到花街上,走进了一家银器店,两人只见有点熟悉,定睛一看,果然是上次给顾家小子哥儿添置周岁礼的地方。

  “哎呀,欢迎齐小公爷,齐家少夫人。”掌柜的见到二位,连忙迎上前来。

  “你看看,有没有中意的小玩意儿,喜欢就买。”

  “好呀。”申和珍笑着说。

  齐衡顿时就有了想把整间银器店都买下来给她的冲动。

  申和珍本就喜欢些小巧精致的东西,上次来这家店只是为了给顾家小哥儿购买长命锁,并没有好好的看看店里的东西。现在再一看,发现这家店里有好多好看的首饰和银器。

  齐衡也看出了申和珍眼里藏不住的喜欢,趁着她低头看柜台里的银器时,向掌柜比了个眼色。

  掌柜的也是眼尖,一早就看出了齐家少夫人佩戴着的耳饰是出自他这,再看了看齐小公爷望着齐家少夫人的眼神,心中有了底,再绕回柜台之后。

  “小公爷待夫人可真是有心。上回二位来敝店时,小公爷便偷偷买下了一对珍珠耳坠,便是夫人耳上这副,这珍珠可是南海鲛人月圆泣之化成,鲛人难寻,何况其泪珠,故此珍贵。小公爷还嘱咐我说,以后若有好的珍珠饰品,直接送到齐府呢。”

  “啊,真的吗?”申和珍有些意外的看向齐衡,原来他那个时候就买了这对耳坠吗?那为何不早点送呢?

  齐衡似也看出了她的疑惑,原本放在她腰上的手臂微微收紧,他俯身贴耳道:“早就想送了,只是找不到好的时机。”

  申和珍也想起了那个时候两人之间的种种矛盾,还想到了那时候她拒绝了他送的这对耳坠,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。

  手指摸上细腻圆润的珍珠,她感受到齐衡厚重的心意,原来他们两个一直都在围绕着对方打转,如果某些东西早点送出去,某些话早点说出口,也许两人之间的误会并不会这么多。

  不过还好,一切都重新开始了。

  “没事,我很喜欢,谢谢你。”申和珍笑看向齐衡。

  齐衡看着怀中笑如朗月,明眸皓齿的女子,眼底倒映的只有她,心里头也只剩下一个念想。

  那就是,她永远都是他的娘子。

  似乎是中了蛊惑般,齐衡缓缓低下头,想印上那张他觊觎了好久的唇。

  身旁早就成为透明人好久了的掌柜的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,还请小公爷和夫人见谅,这小本生意我还是要做的……”

  这在他的店门口前秀恩爱,外头的客人怎么进来啊?!

  齐衡和申和珍反应过来,发现店门外聚集了不少的人,正在看着他俩。

  申和珍哪里遇过这种场面,顿时羞红了脸,只想找个洞钻进去。

  齐衡忙将她揽进怀里,转过身,以背挡住了他们炽热的视线。

  “小公爷您请继续!我们啥也没看见!”

  “是啊是啊!”

  “哎老板你这里的手镯挺好看的啊!”

  “这个项链也可以……”

  掌柜的在心里嘀咕道:“果然八卦还是要少听,谁说小公爷不待见夫人的,明明就很爱她嘛……”

 

  (呼呼——终于开始更番外啦!因为我前阵子一直在忙乎转专业的事情,所以就没有更文啦!现在趁着暑假,把答应你们的番外补完,然后看能不能再开个新文!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别忘了红手蓝心噢!另外之前说想求车但是搜不到我ID的朋友们,我想说是可以搜到的,ID是朱一龙要娶我了吗,头像是朱一龙说的话!统一告知!)

评论(13)

热度(2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