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心蔡

I wish,free and natural style of writing.

齐衡&申氏:救赎

35.  

  正当二人相拥之际,申氏突感身上一沉,似是齐衡将整个身子都靠在她身上。  

  申氏疑惑道:“官人?”  

  齐衡却并没有任何回应,依旧一动不动的靠在她身上。申氏费了力气将齐衡推开些许,却看到齐衡紧闭着双眼,脸色发白,额头布满冷汗。  

   申氏被这样的齐衡吓哭了,但还是强使自己镇定下来,先吩咐外头下人将齐落白请来,然后让齐衡靠在自己的颈窝处,掏出手绢细细的给他拭去额头冷汗。

  齐落白匆匆赶来,就看到申氏一边哭一边给昏倒在她身上的齐衡擦冷汗,申氏见他来了,似是看到救星:“齐公子,官人不知怎么了,突然就这样了……”

  申氏颤声说道,眼泪不停的从眼眶中滚落。  

  “申娘子莫慌,先把齐衡放到床上躺着,我再为他把脉便知为何。”

  齐落白叫则庆过来,与他一起搀扶着齐衡,将不省人事的齐衡放倒在床上。  

  则庆给齐衡脱好鞋袜,盖好被褥便退下了,齐落白坐在齐衡的身旁,给他把脉。  

  “申娘子,齐衡的身体并无大碍。只是他近日过度操劳,睡眠不足,伤心过度,也没有正常饮食,身子本来就不太好,以至于再加上我给他制的毒药,身子这才吃不消的。”  

  “昨天齐衡也高烧昏厥,现下只是昏过去了,等一个时辰应该会醒来,如果到时候还不转醒,就叫我过来,我给他施针。”  

  语毕齐落白便起身离开瑞语阁。  

  申氏在床边坐下,她看着静静躺在床上的齐衡,想到这些天他在她的面前总是笑眯眯的,从来没有在她的面前表露过不耐和疲倦,她还只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,对齐衡置之不理,如此想着,一颗心被自责和难过撑得又涨又疼。  

  申氏伸手摸了摸齐衡因消瘦而凹陷下去的脸颊,又伸手轻轻抚摸着他的眉眼。  

  她有多久,没有好好看过他了呢?  

  从前的她总是把齐衡视为中心,整天都在为他而打转,齐衡习以为常,也不放在心上,她却想着只要能好好的陪在他的身旁就够了,但是齐衡太好了,她对他的贪恋越来越多,她逐渐去羡慕和嫉妒被齐衡心心念着的盛明兰。  

  申氏自从发现盛明兰的存在后,就时常觉着,于她而言,齐衡就是她的白月光;而盛明兰也正是齐衡心中的白月光,她得不到齐衡,齐衡也得不到盛明兰。如此看来,就觉得她和齐衡同病相怜。  

   她甚至在心底里偷偷想过,认为他们这两个同病相怜的人应该在一起。她虽然想得很美好,但是齐衡并没有这样想过,日子一天天过去,他对她依旧冷漠,望着盛明兰的眼神依旧炽热。但是有的时候,齐衡罕见且短暂的温柔却能让她的心如死灰复燃那般,又开始痴恋着他,就真的好像是中了毒一样。  

  渐渐的,她觉得这种追逐着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的日子太累了,不好的情绪一天天的累积,终于在那次他和齐落白的对话中全都一次性爆发出来。  

  她就想,既然齐衡只把她当做妻子,那她也只把齐衡当做丈夫好了。这样两人互不干扰,互不相欠,她的心不会因为他而累而痛,他也不会被她缠得心烦。  

  于是心开始闭塞,开始筑起高墙,眼睛不再看向他,张口闭口都不会再是有关于他的话题,就只是淡淡的生活,安分的做好她的份内事务便好。  

  她淡然了,可是齐衡不淡定了。  

  齐衡开始对她笑,开始主动缠着她讲话,开始想办法让她开心,甚至还与她有了夫妻之实。

  申氏迷惑了,但是她当然不觉得齐衡爱上了她,她只是觉得齐衡只是不习惯突然转变的她而已。  

  齐衡怎么可能喜欢上她呢?  

  她的相貌和才华都不及他心中的盛明兰。  

  她实在是想不出,她的身上有什么可以吸引到齐衡的地方。  

  如此想着,她的心就如一滩平静的湖水,任凭齐衡怎么做,怎么说都只是像一颗颗投掷进这湖水中怎么也激不起涟漪的小石子。  

  直到那天,齐衡流着泪说喜欢她的时候,她的心才被狠狠地动摇了,被激起的层层涟漪消散不去。 终于有一天,她能听到齐衡对她说这句话。

  可是,因为什么呢?

  申氏越感迷惘,同时还为这份陌生的告白而感到慌乱,甚至还产生了要逃离他的想法。

  那日早晨便回到了申府,听她说了心中想法后,父亲只说了一句话:“他若真的把你放心上,肯定会来找你的。”

  于是她的心里抱着些许期待和担忧。她内心深处期待齐衡来找她,但是她又怕一切都是梦,都是她自作多情。从早上等到傍晚,等到她快放弃了的时候,门卫进来通报说齐衡在外头,说要找她。

  父亲的那句话不断的在她脑海里放大,她觉得自己的心蠢蠢欲动。

  她又想起第二天参加完给表哥的接风宴后,表哥对她说的那段话:“我这个旁人看得出你们俩有问题,但我也看得出他心里有你。不管怎么样,我都喜欢你能幸福,如果你认定了他就是那个能给你幸福的人,那就要去把握。”

  这一切都让她的心墙开始崩塌,她原想隔天便回到齐府,想去面对他的心意,但是被梓玲告知他的眼睛出问题了,于是便慌慌忙忙的赶回来,齐衡却告诉她是他自己弄坏了自己的眼睛,好把她骗回来的。

  真相出来的那一刻,申氏觉得眼前的齐衡很陌生,原来一向正直善良的他也会骗人,但是一颗心却不争气的为他肆意伤害自己的身体而感到不忍和难过。

  看到他看不见四周而孤立无援的模样,看到他消瘦颓败落寞的样子,在了解到为自己做了好多事的齐衡之后,申氏发现自己没法置这样的齐衡于不顾。

  心,还是在为他而疼。

  申氏抹掉眼泪,笑着对齐衡轻声说道:“官人,我们都好傻啊。”

  齐衡悠悠转醒后,发现眼前一片漆黑,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现在已经是个瞎子了,但也正是因为他是瞎子了,才看不见申氏。

  齐衡猛地坐了起来,他双手在空中摸索着,还不住的喃喃唤着和珍二字。

  床边坐着的申氏见齐衡这样,心又狠狠地刺痛了一下,她伸手抓住了齐衡的手,并抱住了齐衡。

  “官人,我在这。”

  齐衡抱着香香软软的她,感到空虚的心一下子被填满了。他紧紧抱住申氏,汲取着她身上的气息。

  还好,一切都不是梦。

  尽管看不见她,看不见一切,看不见全世界,但是他能感受到她的气息和存在,心就感到无比安稳和踏实。原来,她在身旁的感觉这么好。

  “官人,现在已经是戌时了,喝点粥吧?”

  “不要,我想抱着你。”

  申氏听后哑然失笑:“我真的不会走啦,你都没吃什么东西,身体本来就不太好,我已经叫梓玲热好粥了。”

  齐衡听着她语气里久违的关心语气,鼻头一酸,他点点头。

  申氏知现下的齐衡无法自己喝粥,于是一口一口的把粥给他喂下。

  喝完粥后,申氏让齐衡躺下,给他盖好被褥,温声道:“齐公子说了,你要静养,先睡吧,睡好了才有精神和力气。”

  “和珍,你陪我睡吧,不然我睡不着……睡不着身体就好不了了……”齐衡抓住申氏的手就往怀里带,语调软软的似在撒娇。

  申氏看着如同小猫一般他,心软化了一阵,便答应了。她脱去外袍和鞋袜,上床躺在了齐衡的身边。

  齐衡将申氏抱进了臂弯里,让她枕着自己的肩膀,就像往常一样,温软的女体信任的贴着自己,专属于她的气息在鼻尖萦绕,齐衡满足的喟叹了一声。

  “真好。”

  “不正经。”申氏有些娇羞的嗔道,脸颊处粉红。

  “和珍,以后我们好好过日子吧。我发誓,我一定会疼你爱你,如若有假,我不得好死。”

  申氏忙捂住他的嘴:“这种恶毒话可别再说了。”

  齐衡握住她的手,放在唇边,细细吻着她细嫩的掌心:“还有,唤我元若吧。”

  申氏将脸埋进他的胸膛,手不好意思的收回。

  “元若。”

  齐衡听她声细如蚊,知她是在害羞,低低的笑了。

  “和珍,我爱你。”

 


(同志们!好像很久都没有更新了哈哈哈哈,实在是太忙啦!所以这次就码了好多(/ω\)感谢前几天优雅一坨面同志的再次打赏!光明正大给你小❤️❤️)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3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